止宿

止于星宿之下,静待林木之间

蓝色告别信

我试着涉足深林,探索这片没人探索过的地方

时间一天过去,森林仿若没有尽头

“你不能去!”祂尖叫,我毫不理会

“你奈何不了我的。”我笃定

如今距出发过去了多久?一月?一年?两年?

我只知道,我每天都在向前,却无论如何也走不出这片密林

祂不知疲倦和厌烦,每天都尖叫着阻止我

却也能算个警醒,警醒我必须向前

去寻这一方天地的漏洞

心情好的时候,我甚至愿意和祂聊两句

祂停下声音,困惑又不解,像是个正在赌气却突然被示好的小孩子——我忍不住笑

直到我终于看见变化——我看到了我自己一身黑色的长裙,裙摆旖丽散开,遮住一片草地

我忍不住上前,伸手去触碰“我”的脸颊,却被一层无形的屏障挡住

“你疯了!”祂在脑海中叫喊,我没理会

“这就是世界的真相吗?”我呢喃

何至于竟如此残酷

我眼睁睁看着她出现,温柔地抱起我离开

我成了游离于世界之外的存在

森林其实并不大,我所走过的,是时间

“你该认命了。”祂叹息

“不。”我向前走,“我从不认命”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