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宿

止于星宿之下,静待林木之间

蓝色告别信

她是生的象征

一路走来,我头一次对此有如此清晰的认知

我在逆流的时间中看见,无数次,她带来生,带来存在

有白雾氤氲着散开,又缭绕成一片空白

我知道,我是最后一个

我的诞生是她的灾难——我是死亡与毁灭

我站在此地,四周是莲花交缠相错的根与茎

我抬手,很轻易地折断了一根在水中浸泡许久,已经开始腐烂发黑的茎

远方隐约传来哭声 尖锐得刺耳 又朦胧得可怕

回过头,她的身影渐渐浮现成型,影影绰绰,不甚明晰

我看见,她在很温柔地笑

“对不起……对不起……”我突然就忍不住崩溃,忍不住落泪

“没关系。”她笑,“你做得很好。”

“生包容一切,包括诞生于此地的死”

“我接纳全部的你”

我察觉到,我脑海中有什么东西断裂开来

我知道,那是祂,是神明,亦是执念——来自世界

我想吻她

我说,“言和,我真恨你”

——————

我发现 森林之外是一片广袤的平原

有着比圣池美得多的风景

世界自此开始真正运转

我与她将永不分开

——————

世界惧怕死——一切事物都惧怕完全的消逝

能杀死“死”的只有“生”

可“生”若杀死了“死”,还能称之为“生”吗

——————

最后一篇~

为了证明我可以写he而写了这个结局给亲友看

她:你这篇要是be就完美了

我:…………


评论

热度(9)